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

席慕蓉











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


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


在綠樹白花的籬前


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


而滄桑了二十年後


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


微風拂過時


便化作滿園的郁香


 


~席慕蓉~



 


 


如何讓你遇見我,在我最美麗的時刻.
為這,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.

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.
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,長在你必經的路旁.
陽光下,慎重地開滿了花,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.
當你走近,請你細聽.
那顫抖的葉,是我等待的熱情.
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,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,
朋友啊!
那不是花瓣, 那是我凋零的心.


 


~席慕容


 



 



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,
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, 有柔風有白雲有你在我身旁,
傾聽我快樂和感激的心!
我的要求其實很微小.
只要有過那樣的一個夏日, 只要走過那樣的一次.
而朝我迎來的日復以夜, 卻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,
還有那, 多瑣碎的錯誤, 將我們慢慢地慢慢地隔開.
讓今夜的我終於明白了, 所有的悲歡都已成灰燼,
任世間哪一條路我都不能,
與你同行.


 


~席慕蓉~